2011/03/14

如何預定青年旅館

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青年旅館,不過大部分的台灣人可能沒有住過.


其實青年旅館就和一般的旅館差不多,不過多了一個Dorm(宿舍)的選項.相信大家在大學有住過宿舍的經驗,就是那種很多人同一間的房間. 理論上每一個人會有自己的一張床(通常會有上下鋪,上鋪下鋪看你的運氣~有時候是先到先選)


基本上很多青年旅館也都會有所謂的locker(鎖櫃),貴重的東西可以鎖起來.不過千萬記得"鎖通常要自己先買好"


這裡推薦我最常用的網站


http://www.hostelworld.com/



透過這個網站你可以很快的找到你所想去的城市是否有空的旅館



舉例來說,當我搜尋東京- 找到了51間旅館.


一般人選擇旅館主要看 1.大家的評價(rating) 2.價格 3.地點


我通常還會注意"是否有免費的早餐或網路"


大家要注意確認,對於待在青年旅館其實就是希望便宜.


如果上網要錢 1000日圓/天


或是早餐要錢,日本的一頓飯都500日圓起,大家千萬要注意阿!


這樣簡單就省下1500日圓的預算。


如果是在歐美,我還會特別注意是否有廚房.烤箱...etc





網站都會有地圖,你可以清楚的知道附近的交通狀況。


我的經驗是附件一定要有地鐵站,千萬不要低估了在外移動的距離。


地鐵遠比公車來得簡單易用!



最後,我會看看房間的照片(參考用)


基本上出去玩,我這個人事比較不在乎住宿(因為都在外面跑,旅館只是放東西和回來的地方)



老實說青年旅館不一定是最便宜的選擇,如果你在當地待久一點。


其實某些商務旅館比青年旅館還便宜,還好用(ex:日本的壽陽)


多上背包客棧,或許你可以發現更適合的選擇。


註:另外有人會問,這個網站訂房需要手續費,到底該不該買會員卡抵免手續費呢?我覺得要看個人,如果你一年會用上三次,那就買會員吧。不然我建議就給他賺手續費就好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