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4

10分鐘內升級你的網頁成為IPv6 ready- Portproxy

 

隨著IPv6來臨,許多公司開始考慮如何提供IPv4/IPv6雙協定網頁服務.
不少系統業者推薦透過應用閘道器進行轉換,以降低IPv6使用者不多的初期網路投資.
透過應用閘道轉換器包含了以下好處

1.不一定要將IPv6連線拉到伺服器機房
2.不需要調整既有IPv4網路環境,防火牆等投資.
3.不需要伺服器端的同仁配合

這裡提供一個初期快速評估該不該買轉換閘道器的方式,你可以透過Windows Server. Win7 進行前期評估.當然,這篇教學也可以讓你在20分鐘內完成官司官網的IPv6移轉.

 

第一步:

首先你要準備一台具有IPv4/IPv6連線能力的轉換伺服器  (Portproxy Agent)
(可以找台windows7灌個TunnelBroker取得IPv6連線) 

第二步:

請設定一個網域名稱(ex: motc.unitedlab.net) AAAA記錄到 Portproxy Agent的IPv6位址

image

第三步:

快點進入netsh>interface>portproxy功能

 image

image

image

 

第四步:

先打個 "add ?"先看看說明吧!!! 大家眼睛有沒有亮起來了阿!!!!

image

第五步:

快點把[要連接的IPv4 address + port]給他輸入進去 [IPv6是Agent要接收的位址]

image

第六步:

測試剛剛的網域名稱是否已經生效

(我測試的motc.unitedlab.net只有AAAA紀錄,所以是用IPv6連上的)

image

第七步:

當然要上6check.rd.ipv6.org.tw 驗證一下啦!

image

 

結論:

如果單位上想快速評估系統是否可以透過轉換閘道器進行移轉,這是是一個簡便的測試方式.當然如果老闆要你在20分鐘內移轉.. 相信你沖杯咖啡再來做應該也是來得及的.

最簡單(最冒險)的測試方式就是用這招,直接在www.motc.org.tw 之類的正式網址加上IPv6 AAAA紀錄.那不是無痛升級~ 就是痛到死(用IPv6的人都連過來,如果轉換中有任何問題或是效果不好就慘了)

 

補充資料:

http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en-us/library/cc731068(WS.10,printer).aspx